Learn 한국어


 前一阵子看了韩剧Kingdom,发现剧情里头,出现了熟悉的汉字,顿时就对韩国的历史产生了兴趣。原来韩国之前都是在使用汉字的,由于这个缘由,算是开启了我忽然想认识韩国这个国家的想法。


说起来,接触韩国,算起来应该是1993,15岁那年,接触了韩国统一教开始,统一教的争议一直存在,那时候年少也不懂得分辨是非,所以常会去教会参与他们的聚会,我也是从中学习了吉他,也会上他们的课程,也即是以圣经为本,但是却不尽相同。然而我比较无法接受的是他们的集体结婚。两个素未谋面的人,却被安排在一起组织家庭。也是那时候,我接触了韩国的一些文化,只是因为是在本地,所以只是从照片中认识了一些皮毛。再来的之后,我也忘了如何渐渐的远离了这个教会。

2004年,由张东健主演的韩片 “太极旗飘扬”,那时候是和朋友一起去看的。电影无非真的拍得很好,至今依然有一些印象。但是之后对韩国电影还是无感,看电影都不会选择韩片,另外总觉得韩国人讲话语音不如日本人来得好听,有点粗俗。



2009,我已经是一位婚纱店的摄影师,那时候韩式拍摄手法进入大马,顿时兴起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韩流,简单清新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拍摄手法,结果韩式真合我意。我那时候刚刚当担婚纱摄影师不久,没有所谓的转变手法,所以一拍就朝着韩式的方向发展。

当时的前公司也请来了来自韩国的摄影总监的高层人物来给我们做些交流,还记得那时候我还被称赞过我的拍摄。韩流贯穿了本地市场很多年,最近才被中国抖音式的拍摄方式所取代,然而给我选择的话,我还是会选择韩式拍摄。优雅,清新,自然,还是我所向往的。


那时候韩流k-pop崛起,我最初接触的歌曲,应该就是酷龙,但是也是略有印象。真正比较有印象深刻的是Wonder Girl的Nobody。后来还听了泫雅的Change,很是喜欢这首。然后认识了4minutes这个女团,只是听歌,对团员的面孔印象还是很模糊。之后又忽然没追踪他们的歌曲了。。



然后就是少女时代了,少女时代的Oh!算是比较吸引我眼球的,那时候看到的还是在溜冰场的。但是还是没有认识全部团员,总觉得他们的脸都长得很像。。比较印象深刻得只有太妍。



2012年,Psy的Oppa Gangnam Style,掀起了全球热。去到哪里都听到,腻到一个不行。但是也还是没有很想认识韩国的想法。


之后就开始发现身边的朋友一直去韩国游玩的消息,照片等等。那时候我还是对韩国无感,除了韩式的拍摄的方式。当然也一直听到韩国的整容是数一数二的,可能这个观念导致我绝不看韩国的美女一眼,总是认为人工制品。


尽管如此,2017年的尸速列车,是我最为推荐的韩国电影,看完后赞不绝口。一直推给身边的朋友,大推,说必看。



2018年,Blackpink的Du Du Du,传遍fb,不得不看。才又认识了新的女团,只对Lisa的脸蛋有兴趣,因为太不像韩国人了,果然一查是泰国人,然后想起,之前不是有个台湾的女生去了韩国当Idol吗?



又查了一下,没错,是周子瑜。知道周子瑜是因为台综有提到的关系,又因为国旗事件,只知道此事,但是对事主并未多加留意。这次看回这个女团Twice,才又有了新的认识。后来才知道他们已经出道了4年,我只有知道TT,然后就什么歌曲都不懂了。




2020年,全球疫情严重,马来西亚封国,Kingdom第二季来得正是时候,看完后回味无穷,渐渐对韩国有了一些好感度。加上一直关在家里,哪里都不能去,看了一些韩国的历史,文化,听了Twice的歌曲,发现好多好听的。

除了韩国演艺圈,我还看了为何朝鲜和韩国为何当初会分裂,并且还看了不少脱北者脱北的经历,朝鲜果然是最没有自由度的国家。又才知道为何朝鲜为何会跟中国,苏联有着很好的关系。




然后看到了韩语的由来,1446年韩国世宗大王所创,发现韩语易学难精,想着反正没事,就学看看,发现原来韩语都是由拼音所组成,只好学成40音,几乎你都会念韩语了,只是可能不懂意思,或者口音不标准。
之后又发现,韩语有些像中文,又像广东话,又像福建话,还夹了很多的英文词,拼音的方式又类似英文,感觉大马人绝对有这个优势学韩文。


就这样,我就开始学习了韩文。


目前发现原来槟城有个韩国老师有在授课,但是不懂收费多少,可能需要确定我真的对韩文有一定的兴趣之后,我才会更进一步去问课程。之所以对这个课程有兴趣,是因为课程里头有一个去韩国接触当地生活的环节,虽然旅程需要自己付费,但是只需要2k,而且全程都包了。算起来还是很划算的。等我有一定的进步后,可能就会去加入课程吧。


至于会坚持多久?不懂也。看造化了。
很怕自己的三分钟热度。

*我只对韩国女团有兴趣,什么BTS, EXO, BIGBANG不好意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안녕하세요 學韓語學了2個月半

안녕하세요 여러분 아쿄이니다.  저는 한국어를 두 달 반 동안 배웠어요. 大家好,我是AKYO。 我學韓文學了兩個半月。 雖然不能算是天天在學,但是也盡可能每兩天都會上一堂漢語綫上教學。 我可付了一整年的費用,就是可以盡量學習裏頭的付費課程。Talk to Me in K...